马来亚大学研究生申请如果提高成功率?

2021-01-29

近几年随着大家对于留学性价比的重视,学生们综合对比着出国读研领域的学费,学校排名,学历认可度,国家安全性,地理距离等因素。越来越理性了。因此世界排名TOP100的马来亚大学也脱颖而出,成了越来越多学生青睐的读研选择。

马来亚大学在马来综合排名第一,国际上QS前100,亚洲数一数二,因此该校的研究生申请也有很高的要求,并非部分学生所认为的冷门。我们来看看学校重视哪些因素吧:


一绩点

马来亚大学通常要求学生GPA3.0以上,即百分制下80+,部分专业要求3.2以上,也有个别专业,尤其是理工科的,可以降低至2.7+。所以学校对于学生本科的均分是比较看重的,如果均分不到者,需要结合工作经验,期刊论文,实习,交换交流等背景酌情而定。但是均分差太多者,申请该校就比较麻烦了。


二论文期刊

马来亚大学还是比较看重学生的论文发表等学术上的软性实力的。如果学生有专业相关的论文,出版物,不仅可以弥补均分的不足,也可以增加对申请专业的理解度,对于学校招收来说是有比较明显的优势的。所以大学期间多 准备些好的论文发表是有意义的


三 本国的工作,学习等经历

如果学生在马来有过学习交换,交流,留学等经历,是可以加分的。对于申请本国的研究生来说,本科阶段在马来的国际化背景可以提高成功率,增加亮点。所以我们申请中也经常碰到一类学生是曾经有一学期左右的时间交换到马来读本科,这样申请研究生就增加了青睐度


四 本国公务员等政府部门工作经历

学生如果有在马来一定的工作经验,尤其是政府公务员,是可以加分的。有这类亮点的学生不多,但是对于其他条件偏弱,均分硬性十分不足的学生,可以考虑这部分的可能性。对于马来学校的申请,公职部门的工作是他们比较重视的一个经历背景。


五 应届生的实习经历

如果应届生申请,既无全职经验,又在学术条件上中规中矩,那么尽可能的去创造实习经历把,好的实习岗位可以增加陈述中的亮点,深度传达申请的意向,目标,计划等关键点,这样对于学校考虑录取而言,应届生的逻辑思维和事物看法,是软性层面很重要的部分。所以应届生应当多创造一些社会的联系点,通过实习去挖掘社会素材和趋势,为自己的申请多一层理解看法。


以上是申请马来亚大学研究生的几个重要因素。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返回列表
关于我们
荆旭国际香港站隶属于荆旭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万。公司位于上海,作为一个具专业的咨询公司,宁波办事处也同步成立。
香港荆旭国际Hong Kong Rosy Sunrise International Limited.具有香港注册证书的(中文译名:香港荆旭国际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
上海总公司
电话:021-61031624 | 上海静安区延安中路1440号阿波罗大厦5楼
香港办事处
电话:852-67679493 | 九龙观塘道418号创纪之城5期1501-08室
宁波办事处
电话:0574-55338109 | 宁波鄞州区南苑新城大酒店商务办公区402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