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马来西亚研究生申请时间规划

2023-02-18

又到一年申请季,想要申请马来西亚24Fall研究生却不知怎么做准备的同学们,可以参考下面的申请时间规划,把控好时间节点,做到早定位、早规划、早准备!

现在-202312


首先要了解马来西亚硕士与国内硕士的基本区别,比如马来研究生是独立申请的,不用参加统一考试;马来研究生分授课式的,有授课+论文的混合式的,也有研究式的。马来申请是需要提交综合学术等申请资料来主客观考虑的。



马来授课式研究生

学制:学制一般是1.5-2年。学费也会因为学制时间有所区别

学费:马来性价比很高,一般留学预算10万以内就可以完成硕士了。


2


自我定位,根据成绩背景和申请意向,了解匹配专业,评估成功率。最终明确申请专业,明确自己的优劣势,如何提升成功率,制定专业方案。


3


马来西亚的成绩要求,一般是4分制下在3.0以上,有些专业会要求2.75以上,尤其是马来亚大学,博特拉大学这几所名列前茅的。所以了解了马来学校的计分是以4为准之后,学生一定要尽量提升本科成绩,这是很重要的一项硬性条件。


4


着手准备语言考试,雅思或托福21,雅思建议6分以上,托福80分左右。如果分数不理想,继续刷分到理想为止。另外马来西亚的语言是可以后补的,或者在综合情况优秀的情况下可以先录取后读语言班。学生们可尽力去准备自己的语言成绩,但不要因为语言未过就放弃申请哦!


有个别专业比如商科金融,经济等对于GMATGRE是可以加分的。根据专业的官方要求再看是否需要去参加考试。


如果有条件,学生还可以尽量的完善自己的能力证明。比如实习,工作经验,项目,比赛等等。论文也是马来学校很看重的。另外有一些专业会优先考虑在马来有留学经历,或者有马来公务员工作经验者,所以学生可以根据专业需要来了解怎么去针对性的展示自己的相关能力哦。



20241-20246


1


对于秋季入学来说,研究生的申请时间一般在每年的1-6月。具体的专业开通时间可以进一步咨询哦。

大部分专业是遵循分批录取、先到先得的原则,越到后面,名额越少,一定要要在此期间内尽快获得可用的语言考试成绩,完成文书材料的写作,尽早递交申请。


2



可以申请同一学校多个专业,也可以不同学校多个专业,每个学校是完全独立的申请页面和系统,需要在学校官网上提交申请,网申开放后,需要分别递交材料、填写信息、交纳费用来申请。



大概需要提交的资料包括,本科学位证,毕业证(在读证明),绩点说明,语言成绩单,个人身份证明,推荐信,CVPS个人陈述等等。格式要求,盖章问题等细节都是需要根据官网的要求来进行的。


3


提交后要持续关注申请邮箱动态及网申系统是否有变化,针对有面试要求的学校筹备面试环节的问题,反复模拟面试流程。



20247-2024年9月

收到面试后通过面试,关注申请邮箱并收取学校录取通知书,根据学校要求缴纳占位费

根据要求准备好签证材料,填写完材料后递交上去,以完成最后的学生签证。

行前准备要充分,了解清楚注意事项,以及报名需要携带的资料,订机票,安排好住宿。



返回列表
关于我们
荆旭国际香港站隶属于荆旭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万。公司位于上海,作为一个具专业的咨询公司,宁波办事处也同步成立。
香港荆旭国际Hong Kong Rosy Sunrise International Limited.具有香港注册证书的(中文译名:香港荆旭国际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
上海总公司
电话:021-61031624 | 上海静安区延安中路1440号阿波罗大厦5楼
香港办事处
电话:852-67679493 | 九龙观塘道418号创纪之城5期1501-08室
宁波办事处
电话:0574-55338109 | 宁波鄞州区南苑新城大酒店商务办公区402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