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计划 申请时间 面试分享 留学资讯

英国一年制硕士基本概念介绍

原创作者:荆旭国际2019-02-27

英国留学“浓缩式”硕士课程,仅一年的学习时间,学生完成学业后即可以获得硕士学位证书。由于学制不同,往往是有人喜有人忧。“喜”在学生们可以在短时间内拿到高学位,“忧”在让有意留英读硕的同学感到一点迷惑和犹豫,对这一年学习的含金量是多少也往往不能确定。

 

英国的授课型硕士是一年制,但是这一年真的就什么都学不到了吗?其实不然,美国,澳洲,国内,加拿大等都是两年的,但是这两年包括了两个暑假,两个寒假(一般国外的暑假基本是从5月中旬到9月,寒假差不多一个月,还有Spring Break; Fall Break等短假期) ,外加一个写论文的学期。但是英国的硕士是实打实的一年,没有假期(只有复活节和圣诞节各有10-15天左右的假期),暑假也是需要上课的或者做论文研究的。英国硕士是把别的国家两年的课程压缩在了一年的时间,没有假期,从开学的9月到明年的9月,整整一年的时间,所学的课程没有减少,但是课程安排更加紧密,压力也更大。


英国硕士的一年制只是减少了学生的假期时间,而且教授的水平也都是毋庸置疑的。上过初中历史的都知道,工业革命起源于英国,经济学也发源于此,而现在的英国在国际上又是金融大国的地位,就热门的商科和工科来说,英国的教育质量、学术研究是极其深厚正统的。很多人只看到了学制的缩短,却没有看到它浓缩成的质量。

 

在英国,硕士可以挂科,你可以有一次补考机会,但如果补考也挂科了,就算你其他成绩都是满分,那么不好意思,你最后只有一纸diploma,证明你读完了研究生课程,但是你是没有degree的,也就是没有学位,换句话等于没毕业。Diploma回国以后是不被中国教育部认可的。


同样的,如果你出勤不够,学校会找你谈话,短时间内不能改过,那么请你回家吧,就算你成绩再优秀,学校也会觉得,既然你觉得我们这里的课没什么可以教到你,你完全可以家里自学,没必要在我们学校浪费时间了,所以请你回家自学吧。


抄袭?英国人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要比国内严格太多太多了,抄袭在国外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如果是课堂小任务出现抄袭,基本就是挂科了,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如果是在大的考试或者论文中出现抄袭,那么基本就是没有毕业证直接遣送回国的节奏。


在中国的学生们下了课,除了考试前,大部分是很轻松的。但是在英国绝对不是这样的。在英国,如果你想顺利毕业,那么没事泡泡图书馆是必须的,因为国内大部分的考试还是应试为主,但是英国的作业和考试基本都是开放式的,没有范围或者说范围很广,需要学生多看书,有很全面的知识储备,也要求学生对书本的东西活学活用。也就是说,英国的教育并不适合只会背书,不会思考的“书呆子”式的学习。再一个,英国的教育体制,看重的是学生这一个学期持续的表现,而不是期末的考试成绩。所以在英国读书的学生一般都用着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灵活的思维能力。


从某些意义上来说,从英国毕业拿学位的学生需要比国内的研究生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英国的研究生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轻松。

 

 

想去英国读硕士的学生最怕的就是就业问题。如果我一年花了三四十万拿了个研究生文凭回来却得不到认可,工作待遇和我本科的同学一样,那我费这钱和精力干啥?但是国家近几年鼓励培养复合型人才,在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中可以看出,国家是鼓励大家出国开阔眼界的。目前但凡是正规的企业,都会对留学生提供文凭补助。比如同一个单位的职员,留学生的文凭补助要远远高于其他人。这也是国家明文规定的。所以不要担心您留学回来以后,文凭会不值钱。


另外,最近还有个好消息是!18年12月,英国恢复了PSW(Post-study work)工作签证。PSW的恢复意味着留学生有更多机会留在英国就业!学生不仅毕业后能有半年时间在英国找工作,而且办签证的时候也不再需要提交学历和资金证明等文件。所以说,英国留学党的春天要来咯~


 

 


上一篇:没有
下一篇:英國中學介紹  [2019-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