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计划 申请时间 面试分享 留学资讯

英國中學介紹

原创作者:荆旭国际2019-02-14
英國向來以優質的教育水準與嚴謹安全的學習環境而聞名,提供最新穎的教學設備、優秀的師資、廣大的校園、傳統的英式風格,
給予學生最完善的學習環境。
 
英國中學,稱為 Secondary Education  Six Form,當學生完成6年的小學課程之後,便可以申請進入英國的中學。
英國國民可以選擇申請公立或私立的中學;而國際學生則僅能申請私立中學。國內擁有逾2400所私立的寄宿中學接受國際學生的申請。
少數國際教育集團亦會開設中學相關課程,提供國際學生多項課程選擇。
*英國中學均以申請為導向,以學術成績、以及入學考試作為評斷標準,特殊科系 (藝術會需要付上相關作品集供學校審查。
 
英國中學分為二個階段,第一階段為期3 (中學13年級)、第二階段為期4 (中學46年級下);由於台灣教育學制與英國教育
學制有所不同,因此英國中學相對應港丶澳丶台教育體制應為:
年齡
中國/香港/澳門
年齡
英國
13
初中一/中一
11
中學一年級
14
初中二/中二
12
中學二年級
15
初中三/中三
13
中學三年級
16
高中一年級/中四
14
中學四年級
17
高中二年級/中五
15
中學五年級
18
高中三年級/中六
16
中學六年級 - 
17
中學六年級 - 
*簡易來說: 初三畢業則可申請英國中學四或五年級的課程 / 台灣高中二或三年級畢業則可申請英國中學六年級上/下的課程
 
課程種類
由於中國教育學制與英國教育學制有所不同,因此英國學校開設不同種類的課程,以提供國際學生銜接。
 
中學普通教育 GCSE
GCSE等同於英國中學四至五年級。當學生於中國完成中三教育之後,則可申請此課程以銜接英國教育學制。
此課程分為2年制的普通課程與1年制的密集課程,申請的學生均須年滿1415歲;課程開課時間分為9月與1月。
*完成 GCSE 課程與其學術考試 (等同於台灣基本學力測驗),則可申請進入中學普通教育-高級程度 (AS-Level/A-Level) 的課程。
 
在校期間,學生必修科目為英語和數學;選修科目則可以據學生個人的喜好做選擇,若學生已有很明確的未來方向,
教師會為學生分析、並討論建議應該選修那幾門科目。
選擇1年制的學生,可選修46門科目;選擇2年制的學生,可選修710門科目。
選修科目藝術、戲劇、生物、商業、化學、電腦/IT、經濟、歷史、傳媒研究、現代語言學、物理、心理、英國文學、地理、
攝影、體育研究、社會與保健教育、宗教研究、語言 (中文、德文、西班牙語、法文、義大利文、俄羅斯文)
 
中學普通教育 - 高級程度 AS-Level/A-Level
AS-Level  A-Level 等同於英國中學六年級 - 上與下。當學生於中國完成高中二或三年級之後,則可申請此課程以銜接英國教育學制。
此課程分為2年制的普通課程與18個月的密集課程,前者為9月開課、後者為1月開課;申請的學生均須年滿15.516歲。
*完成 AS-Level/A-Level 課程與其學術考試 (等同於台灣學力測驗/統測),則可申請進入英國大學課程。
 
就讀此課程的學生並無必修的課目,第一年可選修34門科目;第二年可選修23門科目。
科目選擇會計、藝術、生物、商業研究、化學、經濟、英國文學、高階數學、地理、政治與政府、歷史、電腦、法律、數學、
傳媒研究、現代語言學、攝影學、物理、心理學、社會學、古典文明、電影研究、美術、圖像學、音樂、哲學、表演藝術、戲劇、
紡織 (藝術設計)、體育學、宗教學、考古學、古歷史、藝術、地質、批判式思考、語言 (中、法、德、俄、義、拉丁文、希臘)
 
有明確未來方向的學生,教師會為學生分析、並討論建議應該選修那幾門科目。
多數學生會分為2種方向科學與工程類型、人文與商學/法律類型
前者會建議選修以下幾門科目數學、高階數學、物理、化學、生物
後者會建議選修以下幾門科目:數學、經濟、會計、商業研究、英國文學、歷史、政治、社會學、心理學
*學生有意進入牛津、劍橋、或醫學院等志向,學校亦會為學生擬定課程方向、建議參與其學術討論團體、並分析選修科目的重點,
以協助學生達成其學術要求。
 
國際文憑課程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IB)
此課程為瑞士於1968年所創建的文憑課程,為多數國家教育機構所認可,主要提供課程予319歲的學生,並針對學生個人
興趣/性向,給予課程建議與導向。
此課程分三個階段:
1. 基礎階段 Primary Years Programme (PYP)
針對312歲的學生。於修業期間需選修第二外語,並修以下數門科目語言學、社會研究、數學、科學、科系、藝術、體育等。
2. 中級階段 Middle Years Programme (MYP)
針對1116歲的學生。分為九大學術類語言學、語言與文學、社會、數學、藝術、設計、科學、體育與保健教育、個人特別項目。
3. 文憑階段 Diploma Programme
針對1619歲的學生所設計的課程,為期2年,為有意願進入高等教育的學生所設計的準備課程。此課程為多數國家的大學所認可,
因此學生可以此學術成績申請大學。
英國衛報 (The Guardian) 指出,此課程比英國中學普通教育 - 高級程度 (AS-Level/A-Level) 課程更具有挑戰性。
於修業期間,學生須完成3門主修理論知識、創意行動服務、論文。
其他學術科目則分為六大類型語言與文學、語言學、社會、科學、數學與計算機科學、藝術;每項學術類型均設有相關的選修科目。
 
擴充教育 Further Education
擴充教育為英國當地的一種教育階層,主要是指完成義務教育之後,學生若有意繼續進修、並為進入高等教育 (大學/碩士/博士)
做準備時,可先攻讀此類教育課程,以補強學術方面的不足。
此教育課程包含中學普通教育-高級程度 (AS-Level/A-Level)、大學先修課程 (Foundation)、以及多項專業證書課程。
 
語言準備課程 English Preparation Programme
於英國就讀學位課程,英語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能力,每種課程都有其英語的入學要求、亦根據每間不同的學校而有所差異。
通常GCSE課程的英語能力要求: IELTS 4.5
通常 AS-Level  A-Level 課程的英語能力要求: IELTS 5.56
若學生無法於課程開課前考取此英語要求,學校會建議學生先念其語言準備課程;每間學校的語言課程亦有其最低入學要求。
更多詳細資訊請與本中心聯絡~
 
因英國中學申請程序繁瑣,且中國與英國的教育體制不同,銜接時需非常注意!
歡迎與本中心聯絡,本中心將有專業顧問協助學生與家長選擇學校,並辦理申請事宜!


上一篇:英国一年制硕士基本概念介绍  [2019-02-27]
下一篇:申请英国的文书写作要求  [2018-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