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计划 申请时间 面试分享 留学资讯

申请英国的文书写作要求

原创作者:荆旭国际2018-08-27

我们先来说说文书需要把握的原则方向,注意具备三个维度的特点:

第一个维度是谋篇:申请人优秀的语言驾驭能力、申请人的背景优势和特点、申请人对所学专业的热爱;

第二个维度是布局:这个维度上我们着重看:整篇文章是否有明确的主题、清晰的结构和支撑每个观点的细节;

第三个维度是用词:这个维度上我们重点关注:句式的多变、修辞的丰富和表达手段的多样。

这三个维度层层细化,一篇优秀的文书必然在三个维度都能兼顾而且能在某几个细节表现出特别闪光的地方。 

文书的特色是什么,怎么争取成功率? 

我们争取成功率,这几点很重要:

1.行业研究。现在DIY的同学都不做行业研究。申请短文大讲的自己的GPA、语言成绩,上过什么课,听过什么讲座,做过什么项目。就是不讲行业的未来自己的怎么理解的。自己如何运用所学去为社会创造价值。你再优秀,和别人有什么关系?比如不少教授都像开着一个研究公司一样在做学术,你经常能发现教授带着几个博士,几十个硕士做商业项目。想象一下教授会喜欢一个天天琢磨如何应用该专业到商业研究并且对未来的方向有清晰认识的人,还是一个书呆子。你能帮他做什么?你能为他分担什么?你能给他带来什么启发?他为什么要“投资”你,将名校的稀缺教育资源给你使用,帮助你的发展。

 

2.DNA匹牌原则。简单的讲,就是你先要搞清楚自己的DNA是什么,然后找到最匹配你的DNA的院校。中国大学选优秀的人,美国大学选合适的人。中国婚姻也是选优秀的人,而美国婚姻选合适的人。不理解这个跨文化的差异,你打着自己很优秀的牌往前冲,往往都是撞得头破血流。

 

文章出自荆旭国际原创


上一篇:英國中學介紹  [2019-02-14]
下一篇:英国高中的学校选择以及申请流程分析  [2018-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