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计划 申请时间 面试分享 留学资讯

英国教育精髓始于中学 赴英留学呈低龄化

原创作者:荆旭国际2018-08-27

英国教育精髓始于中学 赴英留学呈低龄化

2014年出国留学趋势报告指出,近几年,出国留学人员的年龄层次有所变化,低龄化的趋势愈加明显。“留学行业发展与挑战”论坛也专门对留学低龄化现象进行了探讨。这几年去英国留学有个特点即低龄化,很多英国技术中学也有很多中国学生。那么,英国中学的教育情况怎么样?针对此问题,记者专访了英国使馆教育推广助理主任刘静。

 

刘静告诉记者,通常讲,英国的教育精髓开始于中学教育,英国是一种绅士和淑女的教育氛围,即贵族教育。并不是说价格上的贵族教育,而是理念和精华,除了培养学生学术水平,还会培养社交能力,学生综合素质。学生在中学时候除了学习数学、物理等正常课程外,还会学习社交礼仪、茶艺、马术、高尔夫球等等,是一个全方位培养人的教育体制,而不是一个培养考试机器的教育体制

 

同时,英国的中学教育非常尊重学生的个性。许多国内的学生会发现,自己在国内可能不是一个特别优秀的学生,但是到了英国之后,自己的成绩一路飘红,发展的特别好,最后进入牛津、剑桥。产生这个现象的原因是他们在某些方面特别优秀,比如说小提琴、体育会非常优秀,英国学校会非常尊重这方面的发展,给予全面的认可,认可会学生的信心回来了,其他专业也都会有提高。

 

最后一方面,比较突出的是,英国在初中时候就已经开始上专业课了。国内的初中目前可能还是语数外,物理等基础为主。但英国在初中高中就已经有了在大学学科的预备课程。包括像商业管理,金融,会计等。这样让学生很早就开始接触可能是以后在就业时候会学到的领域,帮助学生确认好职业发展方向。这可能也是很多英国寄宿学校的毕业生为什么会保持淡定,自信状态的原因;另外,就是很多英国寄宿学校的毕业生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知道自己未来的方向是很清晰的摆在面前。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上一篇:英国留学生2年工签PSW明年正式回归!  [2019-09-23]
下一篇:欧洲十个国家城市的主题  [2018-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