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教育学专业@英国

原创作者:荆旭国际

英国是一个教育强国,同时英国大学的教育专业也非常出色,犹豫就业前景不错,并且薪资待遇可观,因此,在中国留学生的热门专业选择中,教育专业也占了一席之地。

 

教育学是一个比较宏观的说法,往大里讲就是Education,往细里说也有很多划分,比如以教育对象分类:如早教(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小学教育(Primary Education)、中学教育(Secondary Education);以教育学学科内的研究分类:如教育研究(Education Studies)、教育指导和管理(Educational Leadership and Management)、教育创新(Education Innovation);以跨学科教育的专业分类:如对外英语教学(TESOL)、户外教育(OutdoorEducation)等。

而教育学专业毕业生不仅能从事教师职业,事实上,教育学专业毕业生就业空间非常大,所以受到了一众学生的青睐,那么英国哪些大学在教育学专业上有优势呢?今天就给大家盘点Times 2019英国TOP20大学教育专业:

 

 

1、格拉斯哥大学

教育专业作为格大的热门专业之一,设置了很多方向便于留学生选择。主要的与教育相关的研究生课程有成人与继续教育专业、教育学和全纳教育等等。这个学院的大多数课程都是不要求专业背景的,不论你在教育方面处于哪个阶段:校长、讲师、教师、教育管理员,都无关紧要,只要是对教育学感兴趣的皆可申请。

 

2、西苏格兰大学

西苏格兰大学以教育专业尤为出色,在2019年的times排名中位列全英第2。

 

3、杜伦大学

杜伦的教育专业十分优秀,杜伦大学的教育学院提供了广泛的研究生课程,课程的合理安排,使得大家可以更好的从专业领域获得最先进最新的研究成果。只要你对教育学或者教育管理感兴趣,想进一步的深造高等教育之类,都可以来杜伦,这里的课程很丰富。

 

4、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教育学专业方向主要培养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质、扎实专业理论基础、较强专业实践能力,能够在教育机构及相关领域从事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剑桥教育学专业毕业生的选择非常多,在各国的诸多领域都能找到较好的工作,而且不仅限于培养目标中提及的高级教育专门人才,很多毕业生已经进入在教育学、学术研究、出版、咨询、行政、媒体、艺术等诸多领域。

 

5、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

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位于苏格兰格拉斯哥市,始建于 1845 年,历史悠久,为世界上最具跨学科和协作性的机构之一并且一直是世界排名前十的表演艺术院校。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的音乐教育专业首屈一指,每年都吸引了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

 

6、曼彻斯特大学

教育学院是英国历史最悠久的教育学院之一,提供 20多门的硕士课程,涉及领域非常广泛,包括教育心理学,教育咨询,教育领导,学校管理,技能与交流,信息科技教育等。

 

7、斯特林大学

斯特林大学的教育学院是全英最顶尖的教育学院之一,TESOL专业可是学校的王牌哦,不敢说是第一,但是肯定在前三中的一个。

 

8、邓迪大学

全新的一年制教育学硕士专业由教育与社会工作学院开设,主要面向具备一定教学或教育相关经验且希望继续深造的专业人士。通过对这个专业的学习,你将获得全面多样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包含学科交叉(本专业的独特优势之一)、领导力、研究能力、包容性和国际教育等多个方面。

 

9、思克莱德大学

思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of Strathclyde)位于英国苏格兰,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796年,发展至今思克莱德大学已成为苏格兰第三大规模的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思克莱德大学的教育学专业在2019年的times排名中位列第9名。

 

10、爱丁堡大学

专业排名、英国综合排名和世界排名都很优秀,文科类教育一直都是传统优势,学校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吸引了世界范围内众多留学生。其课程在重视教育研究方法和教学的同时,也注重对学生教学伦理方面的指导,以及宏观的对教育政策的研究。学校同时开设 TESOL课程,不要求工作经验,其TESOL专业近年热度上升,吸引了众多重点院校的同学。课程设置中包括到当地学校参观调研,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育学院还设有户外教学(Outdoor Education)、体育娱乐活动管理(Sport & Recreation Business Management)等相关课程。苏格兰地区的教育学专业有一定的集体优势,几乎所有学校都在专业排行榜中名列前茅。

 

11、阿伯丁大学

阿伯丁大学(Universityof Aberdeen,简称AU)于1495年在苏格兰阿伯丁创立,是著名的教育和研究中心。该校是中世纪创建的四所苏格兰古大学之一,也是全英校龄第五长的大学,阿伯丁大学的教育学专业在2019年的times排名中位列第11名。

 

12、伯明翰大学

明翰开设的教育学专业有InternationalStudies in Education MA,最大特色是强调国际化现象对教育学的影响,设有不同研究方向的教育学国际研究,专攻跨文化交流、管理与政策、教育与发展等领域。同时学校还开设Managementof Special Education in Developing Countries MA,这是关注残障人士的教育研究,专门针对自闭人群、聋人和视觉障碍者的教育学课程。对于想在发展中国家从事特殊教育的童鞋们可以留意一下。另外学校也开设热门的英语教学专业和教育学中的双语应用专业。

 

13、诺森比亚大学

诺森比亚大学(Northumbria)始建于1870年,是英国最大的大学之一,以优秀的教学质量和广泛的课程而著名。诺森比亚大学的教育学专业在2019年的times排名中位列第13名。

 

14、南安普顿大学

南安普顿大学是英国最卓越的10所研究型大学之一,学校重视研究,是获得英国研究活动资金最高划分机构之一,其教育水平极高,多次获得十大最佳高校荣誉。教育学是南安普顿大学的强势专业,在2019年的times排名中位列第14名。

 

15、考文垂大学

考文垂大学(CoventryUniversity)是一所具有远见卓识的大学,能够提供地区性教育、全国性教育和国际教育,并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继承了提供高等教育和多学科研究的优良传统。考文垂大学在2019年的times排名中位列第15名。

 

16、东英吉利大学

UEA是全球排名前1%的世界名校、英国排名前15的精英大学,也是公认的最受学生欢迎的英国大学之一。东英吉利大学的教育学在世界上也是名列前茅,在2019年的times排名中位列第16名。

 

17、布莱顿大学

布莱顿大学(Universityof Brighton)是英国的一所公立大学,在布莱顿、伊斯特本和黑斯廷斯有三个校区,对于想学艺术、时尚的学生来说,布莱顿大学是非常合适的选择,同时布莱顿大学在教育专业的表现也非常。

 

18、特威克南圣玛丽大学

乍一看这个学校的名字还以为是什么野鸡大学,其实不是,相反,特威克南圣玛丽大学在教育专业上的表现很亮眼。

 

19、布鲁内尔大学

布鲁内尔大学是英国一所享有国际声誉的集研究性和教育性于一体的优秀大学,也是中国学生最喜欢的英国公立大学之一,布鲁内尔大学在2019年的times排名中位列第19名。

 

20、温彻斯特大学

以其卓越的教学而闻名遐迩,它尊重并理解学生们的学术需要,学生们在这里可以得到高质量的求学经历,温彻斯特大学在2019年的times排名中位列第20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