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计划 申请时间 面试分享 留学资讯

英国研究生面试问题

原创作者:荆旭国际2018-08-27

关于英国研究生申请面试的问题 


  几乎不变的开场问题 
  “请你做一下简单的自我介绍?”这个几乎是每一位面试官都会一上来抛出的问题。很多学生用英语和汉语做了很多准备,但完全不知道自己说的是不是对方想要的。这个自我介绍一定杜绝长篇大论,要言简意赅。表明自己的身份后,用一两句话突出院校背景和亮点就ok了。不要让短短的面试时间都浪费在输入对方不需要的信息上。 


  学历背景 
  “你的成绩如何、学分积点多少? ”;“你为什么会选择这个专业? ”; “你会往什么专业方向发展?”;“你们这门课用的哪一本书?”;“你对这门专业课知识点的理解”等等,这些其实很多都是在申请材料里体现的,一方面是面试官想要确认一下你的真正想法,另一方面你对这样问题的回答可以看出你究竟是不是一个我们单纯层面上理解的“爱学习的好学生”。知道了对方的目的,回答的方式便可想而知了。一定做到专业的回答你的专业问题。不会的可以真实的说自己的忘记或者没学过,切记不要瞎编乱造。

 
平时的兴趣爱好,特长等闲聊元素

“你来过英国吗”,“平时有什么爱好,为什么有这些爱好”...也会经常有教授跟学生闲聊一会学业外的话题。从中可以感觉到学生的思维模式,兴趣范围等等,也有助于教授多方面了解学生本人。这部分就需要学生在心理素质良好的情况下,展现口语顺畅即可。不需要有过多的压力。

 

文章出自荆旭国际原创


上一篇:英国签证面试注意点  [2018-08-28]
下一篇:英国高中面试注意点  [2018-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