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计划 申请时间 面试分享 留学资讯

出国留学、海归就业最新大数据发布 到国外读本科的越来越多

原创作者:荆旭国际2018-08-27

2018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近日发布,通过2190份的有效问卷调查显示,新生代的海归群体实际年龄在23-28岁之间。全球化智库主任王辉耀表示,每年有六十多万留学生出去,有五十多万留学生回来,现在回来的90后,甚至95后,呈增长的态势。

 

  从海归群体获得的学位、学历看,硕士学位最多,占比达56%,其次是学士学位,占比38%,博士学位、专科和其他占比都在2%左右。与去年相比,硕士学位占比下降6个百分点,学士学位占比上升7个百分点,出国读取本科的留学生越来越多。

 

  从最近一次留学国家/地区分布占比情况看,去英国和美国留学的人最多,占比分别为19%和18%。其中,女性更青睐英国,占比高达22%,其次是美国;而21%的男性选择美国。

  在最近一次留学的主修科目中,经济学与商学类占比最高,达到43%。金融业超过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再次成为海归就业中最主要的行业领域。

 

  这份调查报告还显示,95%的海归都能在归国后的半年内找到工作。

 

文章出自:浙江在线


上一篇:欧洲十个国家城市的主题  [2018-08-27]
下一篇:没有